油藏地质模型库再升级

  油藏地质模型库近日完成了数据更新和再次升级。升级完善后,数据入库操作时间由原来的5天缩减至4个小时,建模数模一体化工作效率提高5至10倍。

  油田的油藏地质模型库自2005年开建以来,不断更新、完善,形成了功能齐全的油藏地质模型库管理与跟踪应用系统,已在油田大规模推广应用。模型累计入库561个区块,覆盖地质储量24.02亿吨,成为油田的成果库、资源库、实例库,是建模数模技术推广应用、数字化及智能化油田建设的重要保障和支撑。

  升级后的模型库,在建库方面,大部分模型信息可以一键自动录入,大幅度减少了手动录入工作量,实现了模型批量入库和下载。管库方面,升级模型库管理门户网站,研发模型质量自动审核工具,保障了模型库的规范管理使用。在用库方面,强化跟踪分析应用平台功能,实现油藏快速动态分析及跟踪模拟,推进了油田建模数模一体化技术的普及应用。据勘探开发研究院人员介绍,下一步,模型库系统将在中石化上游各油田分公司推广应用。


信息来源: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