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一集体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全国妇联授予1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人“全国三八红旗手”、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其中,孤岛采油厂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此外,注汽技术服务中心获“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开发主任师、高级工程师程紫燕荣获“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

  孤岛厂现有职工4879人,女职工2983人。多年来,孤岛厂党委、女工委致力于培养“有梦想、成事业、会生活、更美丽”的女职工。女职工们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担当,为端牢能源饭碗贡献巾帼力量。自1968年开发至今,孤岛厂已累计生产原油2亿吨。(详见第二版)

  注汽技术服务中心现有在职职工1877人,其中女职工1143人,占员工总人数的61%。80%以上的女职工常年工作在生产一线。多年的一线工作历练,打造了注汽女职工“柔肩担重任,巾帼展英姿”的特有风姿。

  程紫燕工作18年来,一直秉承“感恩做人,用心做事”的人生信条,争当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勇做提质增效的“带头人”,甘为无私奉献的“铺路石”。她在科研战线投入全部心血带领团队攻关砂砾岩、页岩油开发。她和团队编制的济阳页岩油第一个开发先导试验井组方案现场实施,平均有利岩相钻遇率76.2%,第二个开发先导试验井组方案已现场开钻。她还坚持每年至少一次无偿献血,捐献量累计7000毫升。


信息来源: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