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牢记殷切嘱托 巾帼科技建功”论坛

  3月7日,油田举办“牢记殷切嘱托 巾帼科技建功”论坛,80余名来自科研战线的女职工代表齐聚一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畅谈成长故事和人生感悟。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出席论坛并讲话。

  与会人员参观了勘探开发研究院混相压力及页岩油驱替模拟实验室和CCUS重点实验室,聆听了油田宣讲团成员宣讲;王涛、秦宁、程紫燕等3位油田女性先进典型进行经验交流分享;3位科研女工代表就相关科研课题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进行了“巾帼名师带徒”签约仪式,王涛、秦宁、程紫燕分别与徒弟签订导师带徒协议。王涛代表科技领域女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女工要牢记殷切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油田高质量发展作出巾帼贡献。

  韩辉代表油田党委向广大女职工和女科研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希望她们要牢记殷切嘱托,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立足岗位,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导向,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要树立“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的导向,主动担当起“科技自主创新”和“后续人才培养”两个核心责任并抓好落实。

  韩辉强调,要树立“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广大女职工和女科技工作者”的导向,学习她们认真细致、坚韧执著、看淡名利的宝贵品质,体现女性独特优势和魅力;要树立“持续推动党建思想文化工作融入中心、务实创新”的导向,聚焦油田主业主责和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广大科技工作者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