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公司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3月4日上午,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召开专业经营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孙永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安排,推动党建责任有效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宗檩主持会议。公司领导李子杰、杜坤、何立成、魏永军、程新建参加会议。

  会上,渤海钻井总公司、黄河钻井总公司、海洋钻井公司等6家单位党委书记进行视频述职,公司领导进行提问和点评。塔里木分公司、西南分公司等11家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书面述职。

  孙永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上站排头、争第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自我革命不懈怠,坚守初心使命不放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斗争本领抓在手中,把任事担当扛在肩上。

  孙永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提高党建责任质量实效上站排头、争第一。要压实责任强党建,健全“一套责任体系”,完善“一套考核体系”,优化“一套保障体系”;要提升质量强党建,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境外党建基础提升、党务人才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等方面提高工作质量;要突出实效强党建,把好方向促落实,服务生产不偏离,保持大局硬稳定。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引领作用,在打造过硬铁军队伍上站排头、争第一。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把落实党建责任作为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学好思路领对路,树好导向用对人,定好策略干对事,当好基层党建“一线总指挥”,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落地。

  张宗檩强调,要保持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担当和作为,坚定不移推进政治优势转化。要加强引领和督导,坚定不移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