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凤荣获“第七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3月3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宣部公布了第七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东营区辛店街道萃苑社区“晓凤义务理发室志愿服务队”队长赵晓凤(女)被评为“第七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成为东营市首个获得此荣誉的个人。

  赵晓凤是老年服务管理中心胜中老年服务部翠苑站服务的一名家属党员。自1969年来到胜利油田后,她坚持为他人义务理发,帮助近10万余人次,爱心行程累计可达16万公里。2011年4月,油田首家为老年人服务的志愿组织—晓凤义务理发室成立(现在更名为“晓凤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拥有志愿者56名,服务范围以翠苑小区为中心,辐射周边20余个点,服务对象由小区居民延伸到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街头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志愿服务形式由定点理发到入户帮扶、走访慰问、走进周边村镇敬老院献爱心,日渐形成爱心志愿服务品牌,成为社会助人为乐的代表和模范。


信息来源: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