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心向胜利的奋进力量

  近一段时期以来,百里油区处处涌动着学习的热潮,感悟着精神的洗礼。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领导带头讲、负责人登台讲、专家教授辅导讲、基层骨干面对面讲……连日来,紧扣目标任务,一场又一场丰富而又精彩的宣讲活动在油田深入开展,引导着广大干部员工深刻领会思想精髓、把握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油田落地生根。

  高位谋划部署

  示范表率推动领会全会精神实质

  1月14日,油田领导牛栓文来到油气集输总厂,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及油田当前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始终心系“国之大者”、勇当“大国重器”,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深入到分管单位(部门)或者基层联系点宣讲,成为油田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规定动作。认真研读讲话,领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思考,精心准备宣讲……他们结合油田工作和各单位实际,编写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深入浅出地宣讲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为更好地领会把握全会精神,油田组织收看中央宣讲团宣讲视频,精心组织听取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组、山东省委举办的全会精神系列宣讲报告会,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的历史背景、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

  2021年11月15日,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加深理解把握、切实指导实践,以更加坚定自觉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油田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也纷纷登上讲台,面向本单位、本部门开展宣讲解读。

  作为理论武装的牵头职能部门,党委宣传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集体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举办“学精神、谈体会”主题写作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学用转化,更好引领推动油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综合管理部(党委办公室)、油气勘探管理中心、公共事业管理部等部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把全会精神学习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高质量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精心组织宣讲

  迅速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在走上宣讲讲台的那一刻,党校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迫不及待想要从情感深处传播好党的声音。”油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屈娜娜谈起宣讲工作饱含热情。

  油田宣讲团成员管宏杰和她的同事们,通过高密度、高强度的师资培训,并不断在教研室内部试讲打磨课程,准备宣讲提纲内容。近两个月时间里,宣讲团成员分35个片区深入油田各单位,进行了全覆盖宣讲,有效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

  党的十九届六中会召开之后,各直属单位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专题讨论、精神宣讲、主题党日等方式,充分利用“报、刊、台、网、端、微”等平台,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营造出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浓厚的学习氛围。

  2021年12月20日上午,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韩振龙在宣讲时强调,要把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掌握,牢记嘱托、扛稳职责,为确保在新时代把能源饭碗端在自己手里接续奋斗。

  1月13日,在海上新建产能项目CB251G平台,海洋采油厂海二管理区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就推进CB251G平台新投产建言献策。

  “作为平台投产项目组负责人,我一定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牢牢把握原油产量这一核心,发挥好自身技术优势,扎实做好海上原油生产工作。”海上采油工程专家亢嘉颖说。

  胜利采油厂党委用好全国第一口千吨井坨11井、注采304站“三老四严”传统教育厅红色资源阵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掀起“夯基础、促产能、提质量、增效益”攻坚创效热潮。

  千里之外的新疆,早已被皑皑白雪覆盖,但严寒天气没有降低干部员工学习的热情。新春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制订详细学习计划,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西部油区落地生根,成为激励干部员工加快推动准噶尔盆地增储上产的强大精神动力。

  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扎根

  2021年12月22日,油藏动态监测中心工程测井项目部举办板报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感悟”板报整齐地摆放在宣传栏前,工整的字体、精美的图案、丰富的内容,很快吸引走过的项目部干部员工驻足学习交流。

  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曲洪涛在观看学习感悟的同时,向周围干部员工讲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鼓励大家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中心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新颖的形式,激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让员工在春风化雨中感悟全会精神内涵。地面工程维修中心、运输分公司等单位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知识测试,起到了查漏补缺、深化学习的效果。为满足90岁高龄老党员“期待更加频繁参与政治学习和交流”的诉求,河口老年服务部精心策划家庭主题党日和600秒“微党课”,带领党建先锋团队与老党员共同学习全会精神。

  班车、食堂等公共场所的电视屏上滚动播放重点报道、专题解读,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党校(培训中心)充分发挥理论培训主阵地作用,及时将全会精神的理解学习纳入主体教学班次。胜利油田优秀年轻干部能力强化班的学员彭春洋表示,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真正在见行见效上下工夫、在落实落地上见真章,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对于外闯市场员工,油田坚持做到不落下任何一人。油田充分发挥手机的传播优势,通过“学习强国”“石化党建”、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推送学习资料、搭建学习课堂,让党员群众能够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

  注汽技术服务中心二氧化碳项目部在新媒体平台自学基础上,运用中心专属二维码在线学习,把全会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基层员工群众。项目部经理屈龙涛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抓好百万吨级CCUS示范项目的建设与运行,为大规模推广二氧化碳驱提供技术和经验。

  


信息来源: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