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好改革发展旗帜

  据中国石化报报道,1月18日,集团公司召开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梳理盘点深化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推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并讲话,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陈革主持会议并通报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有关情况。

  油田领导孔凡群、牛栓文、韩辉、李永哲、肖国连、张宗檩、聂晓炜,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杜坤分别在各自分会场收看视频会。

  集团公司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各部门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锣密鼓、扎实有序推动各项改革工作,学习贯彻全面覆盖,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长效机制健全高效,重点改革取得突破,完成情况好于预期,改革成效得到多方肯定。

  会上,胜利油田、茂名石化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8家单位作书面交流。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以《扛起责任担当 加快改革攻坚 全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胜利油田把深化改革三年行动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强大动力,突出核心业务,构建多能互补的能源供给体系;突出价值创造,构建科学规范的现代管理体系;突出效益导向,构建合作开放的市场运营体系;突出优势转化,完善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机制,各项改革任务超计划运行,企业内在活力、发展动力、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

  赵东强调,要再接再厉,切实增强抓实深化改革三年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党的二十大之前基本完成,今年底前全部完成,坚决扛好改革发展“旗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纵深推进改革中持之以恒抓重点、抓难点,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科学有序地推进各项改革走深走实。要奋力决战决胜,在深化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中站排头、争第一,聚焦实效、在形神兼备上持续发力,鼓励创新、在示范引领上多树典型,稳中求进、在改革稳定上做好统筹,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坚决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目标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