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勘探务虚会提出“三个转变”

  1月12日、14日,油田召开2022年勘探工作务虚会,提出“三个转变”:类型上,由常规为主向常非并重转变;层系上,从中浅层向深层、超深层转变;区域上,从富洼老油区向着眼全探区转变。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刘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勘探开发研究院、物探研究院、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及8个攻关项目组、油气开发单位的专家分别就潜力方向、关键问题、安排部署进行汇报。与会专家就2022年勘探重点工作从东、西探区增储方向、物探、工程、管理保障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

  会议指出,2022年油田将按照“立足全区、决胜深层、常非并重,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思路,领域上要快速实现“三个转变”。2022年是基础工作深化年、质量管理提升年。勘探工作要从勘探阶段油藏经营目标要求出发,做强、做实地质工程一体化,对标行业先进,突出专家领军作用,深化项目管理机制,努力强化顶层设计、培植创新能力、夯实基础研究、强化标准执行、推进专业融合、持续运行提效,推动勘探理论、勘探技术的新发展,实现勘探的更大突破和发现,为端好能源饭碗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