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7182根管桩

  1月17日,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地基预处理第一阶段工作顺利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15天,7182根管桩被“种”在新库罐区。

  此次“种”下的7182根管桩,深扎地下25米,均匀分布在6座十万立方米储油罐和4座两万立方米储油罐的地基之下,主要作用是分摊储油罐重量,成为支撑储油罐的“定海神针”。

  “每根桩最大可承受135吨重量,均匀分摊储油罐重量。”东营原油库迁建项目执行经理袁志彬说。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直径81米的1号储油罐地基上,上千根管桩密密麻麻地有序排列,这些直径50厘米的管桩被灌满水泥,工人们正用钢筋将其有序连接,密织成钢筋铁网。

  中国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结构专业负责人王军辉介绍,他们根据库区地质勘察报告和东营地区地震设防烈度,测算出管桩的长度和承受重量,可抵御陆上10级风力、7级地震。

  据介绍,东营原油库迁建工程采用“BEPC”管理模式,通过基础设计、施工图设计、物资采购、工程施工一体化,实现了建设效率最大化,用30天完成了地基预处理第一阶段施工任务,为后续工作赢得了主动。


信息来源: 
2022-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