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牢责任使命 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1月13日,集团公司召开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收看学习并传达会议精神,油田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报纸、电视、微信等方式学习会议精神,树立“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信心决心。会议精神在油田广大干部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在学习中聚思想汇合力,在落实中立新功创佳绩。大家一致表示,深入学习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HSE工作会议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坚定信心中奋勇担当,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更好端牢能源的饭碗、推动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汇聚合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油田部署要求,把安全环保质量工作做得更细更实。”1月17日,东辛厂召开一季度QHSSE委员会,厂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同审议确定2022年QHSSE工作要点。期间确定的四方面工作目标,均围绕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HSE工作会议的要求部署,突出守底线、促合规,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 “全面推进管理体系运行,严格以管理体系为主线,构建更加有力有效的责任体系,明确各层级各岗位管理责任。” 东辛厂厂长赵明宸说。

  在海上新建产能项目CB251G平台,海洋采油厂海二管理区联合新胜利五号钻井平台和胜利作业六号平台,专题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精神。三个党支部党员干部围绕牢记总书记嘱托、推进海上高质量发展、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等方面深入讨论交流,并就加快平台新井高质量投产、安全清洁施工积极建言献策,将理论学习与海上产能建设紧密结合,助力海上高质量发展。CB251G平台投产项目组负责人、海洋厂海上采油工程专家亢嘉颖表示:“面对能源安全迎来的‘大考’和推动能源保障能力大跃升要求,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扎实运行好海上产能建设项目,力争早投产、早见效,为油田增储上产作出新贡献。”

  把中心工作难点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把中心工作需求作为对党建工作的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理念,聚焦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根本保障”要求,表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三基本”优势,在政治引领功能上、推动发展功能上、服务凝聚功能上持续发力,主动向中心工作聚焦、为全局工作聚力。在各单位党委规划部署中,2022年他们将进一步突出政治优势,加强党的阵地建设,筑牢坚强战斗堡垒,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实效。

  2022年,石油开发中心就强化高质量发展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统一思想,明确了聚焦主业增效实施滚动建产、聚焦价值创造实施油藏经营、聚焦科研攻关实施技术创效、聚焦质量标准做优做强绿色低碳工作、聚焦党的建设实施优势转化、聚焦关心关爱员工等六方面提升行动计划。

  围绕工作会议中提出的“在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推动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实现大跃升”要求,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扛起科技创新时代使命,集中资源推动科技攻关突破,全力打造技术先导型企业,为油田高效勘探、效益开发提供强有力的技术。

  他们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驱动,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坚持目标导向,强化集成配套,以工程技术进步支撑稳油降本。坚持差异化定位的战略,从“多点开花”向“整体联动”转变,通过跨专业、跨领域协同联动,构建“一体化业务链”,充分发挥 “1+N ”协同效应。聚焦油藏开发需求,战略性谋划产业结构布局,前瞻性推进技术体系优化,以高效攻关、高质量转化迈上产业链中高端。坚持结果导向,突出技术优势,加快科技成果配套升级。

  围绕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精神,地面工程维修中心紧扣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这一主线,全力锚定扭亏脱困目标,采取研发推广“全口径管道自动焊装设备”、推进“基于北斗定位技术的智慧维修一体化平台”建设、建立“管网检测+超前维保”电子数据库等措施,充分发挥地面工程维修新技术优势,深化业务大包,并通过联合打造 “再制造”中心、抓实机泵维修市场统筹和投资类地面工程项目统筹等增效工作,加快打造“四个一流”,持续提升保障支撑主业和市场创效能力,全力为油藏经营管理服好务,保障支撑油田“端牢能源饭碗”。

  注汽技术服务中心党委通过学习,引导干部员工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结合实际工作,强化党委统筹引领,全力解决油气核心需求,支撑能源供应绿色低碳转型。注汽技术服务中心经理赵学展表示,绿色低碳发展,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要求,中心将规模推进注二氧化碳业务。按照油田统一部署,全力抓好CCUS百万吨示范区建设与运行,为大规模推广二氧化碳驱提供技术和经验。瞄准页岩油高效勘探开发,大力发展二氧化碳压裂、吞吐及气驱保供技术服务。开展建设、管理、操作、技术等标准建设,形成行业标准,为下一步油田规模化应用奠定基础,在引领注汽行业发展中贡献力量。

  新思想汇聚起扛牢责任使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的强大合力。目前,各级各部门正掀起会议精神的学习热潮,在贯彻落实上立新功创佳绩,以实际行动创造不负时代的辉煌业绩。



信息来源: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