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不达标之后

  “管理区各部室‘现场三标’还真是过硬。”1月11日,电力分公司滨海供电管理区输配电线路站员工郁大田加入到基层查机关“三标”检查组,首次对机关“现场三标”大检查。

  连日来,滨海供电管理区以“三标”建设为抓手,固底板、补短板、强弱项,开展了部室和一线“三标”现场互查工作。

  自油田党建和“三基”规范建设检查考评结果公布后,管理区得到“不达标!”结果。管理区上下思想上产生了强烈“地震”:后果真的很严重。管理区原来每年评选先进名额一般都是45名左右,而今年因“不达标”,受到巨大影响。每名员工都深刻体会到“不达标”所带来的巨大压力。

  痛定思痛,知耻而后勇。为深入查找自身不足,他们重新梳理“三基”工作,决定抓“三基”从抓“三标”入手。他们向考核人员要来考核问题清单,销项整改,并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胜利发电厂“三标”规范现场,通过对标优秀,不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决心在思想上树标、制度上建标、行为上对标。

  他们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展开“不达标”大反思、大讨论,达成一致共识,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不足,以细致严谨的态度和“整体无短板、专项有特长”目标,对机关及各班站严格按照党建“三基本”手册和基层管理“三册”要求,制定相应整改提升计划。

  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管理区根据各班站管理实际和日常操作,将“三标”建设工作进行量化赋分,对班组及管理区各部室月度单项、综合评分进行A、B、C、D四档奖惩考核,全面调动、激发员工做好“三标”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他们还借鉴胜利发电厂做法,制定新孤变电运维站“三标积分管理办法”,将操作、隐患排查情况等通过积分形式体现,并进行月度考核,使班组绩效分开档次,真正做到多劳多得,提高了职工工作积极性。

  近段时间,各基层班站在思想认识、日常管理、岗位技能、自主创新四个方面发生了明显变化:员工对什么是标准有了更清晰认识,并能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实践;完善了交接班考核内容,严格“十交五不接”,提高了交接班质量;员工自主管理、用心改进的能力增强,学习、钻研、总结、改进的良好习惯和良性循环逐步形成。

  此外,管理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也得到提升。“三标”管理的实施,统一了各基层班站岗位员工操作标准,增强了员工对隐患缺陷的分析能力,有效避免了现场巡回检查漏点漏项、不到位等情况,降低了安全风险,同时也提高了设备运行的使用周期,大大节约了成本。1月10日,变电运维二站在镇东变电站进行开关设备的消缺任务,在处理完缺陷任务时,根据标准化操作要求,对开关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又发现一处隐形重大缺陷,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发生。

  近日“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股劲、一定赢”标语被挂上管理区醒目位置,以此表明他们的决心和信心。他们正以崭新姿态干好每一件工作,以必胜信心迎接新的考核。


信息来源: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