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解读《中国石化责任追究工作程序规定(试行)》等三项制度

  1月11日,油田召开视频会解读《中国石化责任追究工作程序规定(试行)》《中国石化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中国石化领导人员容错纠错实施办法》三项制度,推动油田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持续向好,为油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油田相关专家对三项制度的修订背景、过程、思路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制度的宣传和学习,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要求。要深刻认识制订责任追究相关制度的目的意义,推动压实各级责任,促进干部履职尽责,保障各项制度执行有力。要切实扛牢监督责任,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把握管业务管监督、管监督管问责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主动防范各类风险,本着对组织、对事业、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依规依纪、严肃认真抓好责任追究工作,以严肃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在监督委统一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责任追究工作实效。


信息来源: 
2022-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