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推进法治宣传走深走实

  “有的发放法律知识传单,有的赠送法律书籍,还有专业律师及法律志愿者提供现场法律咨询服务……”12月4日,孤岛采油厂联合孤岛镇政府在孤岛胜大超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月活动。

  十二月份是山东省规定的法治宣传教育月。油田下发《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胜利油田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方案》,分宣传周、宣传月两个层面安排部署相关活动,各层面活动交叉进行、互为补充,营造“依法、合规、公平、诚信”的浓厚法治文化氛围,提升依法治企能力。

  此次活动从11月29日持续到12月31日,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油田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合规意识”法治宣传教育月答题活动;各直属单位在内部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开设宪法法律专题学习宣传专版、专栏,推动形成全员学习宪法法律生动局面。

  活动期间,油田还将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法治图书进基层、法治文艺、法治笔会、法治书画摄影展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展播“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作品,不断满足广大干部员工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油田从12月4日开始,对各单位或联合片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企管法规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油田正处在油公司体制机制建设、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社会化创效等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法治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油田将深入推进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强化重大法律合规风险防控,努力推动全面依法依规治企迈上新高度。


信息来源: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