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构建新体系中走在前作表率

  西城服务协调中心党委

  西城服务协调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打造“三大平台”、构建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油田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再创新业绩、再作新贡献。

  深入领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扛起责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立“为国找油是担当,为油服务是责任”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破除思维定势,扛起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油田视野、大局意识、区域概念”,不断提升服务协调能力,主动服务油田主业、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员工群众,为油田保油上产,基层环境改善,员工幸福生活作出西城贡献,展示西城价值。

  牢记嘱托,在构建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中走在前作表率。履行新使命,展示新作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就要以“夯实运行体系基础,加快区域融合节奏,推动高质量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落实落地”为主线,紧紧围绕“资源优化、提质增效”核心任务,立足“对外协调、对内沟通”职能定位,做实做优做强“三大平台”,努力打造“服务协调先导示范区”。

  立足“地方政府信得过”,推动油地融合向更广更高更深层次迈进。本着“政府主导、属地管理、企业配合”原则,紧跟形势发展,紧扣政府需求,紧贴油田实际,深入拓展油地融合的内涵和外延,加强顶层设计,实施油地合作战略,打造“利益共同体”。立足融入政府管理大体系、社会运行大环境,密切关注员工群众急难愁盼,理顺诉求反映渠道,落实市民待遇和普惠政策,发挥派出机构职能作用,最大限度争取和释放政府政策红利,提升油田员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立足“主营单位靠得住”,推动矿区资产资源高质量优化提升。强化区域资源优化“一盘棋”思想,打破区域概念,精确掌握办公区物业服务、员工食堂、公寓服务等基础数据,完善“西城大数据库”。在此基础上,发挥专业技术特长和服务协调优势,加快推进矿区资源优化和维护提升项目运行,健全考核评价体系,采取座谈会、联席会等方式,实现沟通协商常态化、高效化,搭建起辖区主营单位和专业化单位的连心桥,更好地支撑保障油田主业发展。

  立足“员工群众离不开”,打造服务一流的关心关爱服务平台。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优化服务流程,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流程再造,推进“就近能办、一门通办、一网即办、自助快办”,深入开展“星级标准化大厅”品牌创建。同时,持续完善服务质量检查考核机制。主动承揽区域主营单位员工健康管理业务,做大做强区域员工健康服务品牌。


信息来源: 
2021-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