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30个勘探开发项目获集团公司表彰

  12月17日,从中国石化2021年度油气勘探开发总结会上传来好消息,胜利油田30个勘探开发项目获集团公司表彰。

  中国石化2021年度油气勘探重大发现奖分为油气探勘突破奖、规模储量商业发现奖、优秀研究奖、优秀工程奖和优秀勘探管理奖五部分。

  2021年,胜利油田勘探成果丰硕,取得4个油气勘探突破和4个商业发现,济阳页岩油获得重大突破,超额完成全年储量任务。

  在18项2021年油气勘探突破奖中,胜利油田有5项获奖。其中,《博兴洼陷沙四段页岩油新领域勘探重大突破》项目获油气勘探突破奖特等奖,3个项目获二等奖,1个项目获三等奖。

  在16项2021 年规模储量商业发现奖中,胜利油田有4项获奖。其中,东营凹陷石油勘探重大商业发现和准噶尔盆地车排子地区石油勘探重大商业发现等2项重大商业发现获一等奖,1项重要商业发现获二等奖,1项商业发现获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延续了近几年对基础研究和管理运行的重视,胜利油田还有3项研究方案获优秀研究奖,2项工程获优秀工程奖。胜利油田分公司被评为 2021年优秀勘探管理单位。

  在勘探方面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油田开发指标持续向好,油气产量持续稳定,SEC储量持续增加,产能建设连续四年稳定在150万吨以上,综合含水连续四年控制在92.3%,稀油自然递减率连续五年控制在9%以内。

  在中国石化表彰的2021年度油气高效开发项目中,胜利埕岛项目被评为区块目标管理优秀项目;《桩西地区桩171-桩古12沙河街组砂砾岩滚动勘探》等5个项目被评为油气高效滚动与评价项目;《平方王油田沙四中井网完善开发调整》等3个项目被评为高效增加经济可采储量项目;低渗油藏压驱注水开发技术等6项技术被评为技术创新创效项目。

  此外,胜利石油工程公司有3项重大突破获油气勘探突破工程保障贡献奖,5项重大商业发现获勘探重大商业发现工程保障贡献奖。


信息来源: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