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系统思维思考问题抓管理

  12月23日上午,油田召开2022年一季度QHSE委员会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出席会议并强调,安全环保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完善监督管控体系,以体系运行推进质量进步和标准提升,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不严不实思想,切实提升油田安全环保质量管理水平。

  油田领导韩辉、李永哲、肖国连、张宗檩、聂晓炜、舒华文、刘惠民出席会议。油田QHSE各专业委员会、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矛盾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孔凡群指出,质量标准直接影响企业安全发展,影响企业百年发展大计。质量管理不能只关注标准高不高,而不关注质量好不好。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持续完善质量监督管控体系,推动质量进步和标准提升相互促进。要改进管理方式方法,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防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不严不实思想,切实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安全环保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孔凡群强调,安全环保和质量标准要一起发展,要把企业质量标准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核心,从本质上抓实抓细安全环保工作。要提高对安全环保质量标准工作的思想认识,从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查思想、查管理、查技术、查作为,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担起来,推动油田本质安全、低碳发展。

  孔凡群要求,要把体系运行作为管理主线,以体系运行查找短板弱项,以系统思维思考问题抓管理,彻底消除各类隐患风险。当前,油田在新的油藏类型、新的勘探开发领域面临一些新问题,要把出现的新问题纳入体系管理中,从严考核,切实提升本质化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质量管理方面的廉洁风险,确保质量全面受控。


信息来源: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