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印发“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12月17日,油田印发《全面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问题导向,实施全链条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少流动、不聚集、打疫苗、严防护”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精准防控。

  《方案》指出,当前国际疫情持续高位流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快速蔓延,国内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局部散发和小规模聚集性特征并存,随着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大、聚集聚会场景增多,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压力巨大。

  《方案》要求,要强化疫情防控体系运行,严格控制人员流动,坚持“非必要不流动”,倡导员工群众错峰休假、就地过年,减少旅途风险,人员外出和返回要提前 3天向单位和居委会报备。切实做好“防聚集”工作,严格控制现场会议活动次数和规模,简化走访慰问,引导员工群众节日期间不聚会、少聚餐。要严密做好重点人员管控,确保不漏一人,形成闭环管理。

  《方案》强调,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各单位要做好卫生管理和健康指导,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接种,做到“能接尽接、应接尽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和异常信息报告和突发情况现场处置。要强化纪律约束和督导检查,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员工群众增强守法意识、责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密通报、追责问责、督促整改。


信息来源: 
2021-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