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群到安全承包点检查指导工作

  海上微风拂面、碧波荡漾。12月20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乘坐海蛟九号船,到安全承包点海洋采油厂埕岛中心二号平台检查安全工作。

  严格执行测体温、查看健康码等防疫措施后,孔凡群来到动力平台、储罐平台、注水平台等区域,详细检查平台工艺流程优化、设备设施运行情况。

  中心二号平台是一座集油气处理及外输、采出水处理、注水、天然气处理及外输、变配电、供热、生活、自动化监控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平台受风暴潮、冬季海冰、风浪等影响,主要存在平台结构失效、压力容器和管道泄漏、火灾爆炸、人员中毒、失电等风险。为强化海上风险管控,平台定期组织消防逃生、火灾爆炸、硫化氢泄漏、人员落水、井控等应急演练,并应用VR沉浸式演练系统,通过人机交互式的培训模式,重点做好高风险作业的识别及管控,不断提升全员应急能力水平。他们不断强化现场提升,有效提高工艺流程、设备设施在海上盐雾环境下的长周期耐用性。

  平台使用高效破乳剂,分水能力大幅度提升,外输原油含水在50%左右。孔凡群说,外输量的降低不仅降低了能耗,同时也提高了安全性和外输效率。他强调,要精准分析生产各环节存在的问题难题,不断优化设计,确保海上安全平稳运行。要做好党建“三基本”手册和基层管理“三册”融合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管理操作水平。


信息来源: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