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基层党建创新暨质量提升推进会

  12月21日上午,中国石化召开基层党建创新暨质量提升推进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油田领导韩辉、李永哲在胜利分会场参加会议,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孙永壮、王军在工程公司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原油田、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镇海炼化等六家单位在各分会场作交流发言。

  赵东充分肯定基层党建创新取得的突出成效。他要求,要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的自觉性主动性,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推进基层党建创新,以积极的实践探索深化基层党建创新,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基层党建创新。要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创新提质的工作重点,在增强政治功能上抓创新、谋创新,在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上抓创新、谋创新,在提升“两个覆盖”有效性上抓创新、谋创新,在推进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互促上抓创新、谋创新,在夯实党建力量保障上抓创新、谋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实效,切实为打造世界领先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厚植党建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结束后,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在胜利分会场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不足找不足。既要用好油田党建考核成果,眼睛向内深刻自我剖析,又要借助外脑外力,用好即将开始的集团公司党建考核成果,综合统筹,把整改提升措施找准找实。要持续对标追标抓提升,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对标先进抓提升。要聚焦核心不发散,抓实抓好“三基本”手册落实,促进“三基本”手册从“有形”向“有神”转化,做实党支部引领“强管理、促发展、保稳定”的主业主责。

  又讯(记者 王彦磊 孙万芹)12月21日上午,中国石化召开2021年度党建考核动员会,对党建考核现场查验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油田领导韩辉、李永哲,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孙永壮、王军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今年是集团公司党组连续第8年开展覆盖全系统的党建考核。与去年相比,今年考评KPI指标由10项减为9项,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项评价。优化后的考评要点,更加注重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的相互融入、相互印证。

  围绕做好考核查验工作,赵东强调,党建考核是推动打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阵地的“指挥棒”,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推进器”,是检验党建工作质量的“试金石”。要把开展党建考核作为一项重要制度安排,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准确把握党建考核重点要求,切实把准考核导向,充分发挥党建考核激励导向作用,坚持减负提质增效,统筹推进。要充分吃透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不足,把考核过程作为发现问题、促进提升的过程,注重挖掘亮点,把基层鲜活的先进案例“捞”上来。要注重用好考核方法,综合研判、整体评价,把各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诊断好、分析透、画好像,促进各直属单位党委抓好党建工作。


信息来源: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