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不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满意度


  11月30日,东营市召开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满意度工作新闻发布会,对基础教育、社会治安、生态环境、困难帮扶、基本医疗等关乎民生的重要领域、关键环节作出介绍。

  据介绍,东营市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义务教育发展更加优质均衡。学前教育实现了从“幼有所育”到“幼有优育”的历史性转变。目前,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77%,居全省第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94%,居全省前三位。中小学教育近年来持续领跑,高考成绩一直位居全省前列。

  东营市公安机关强力推进高质量平安东营建设,违法犯罪类警情同比下降1.5%;全面构建起“全民反诈”新格局,立案数、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10.62%、17.13%,成功止付冻结涉案资金6.2亿元。

  居民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改善11.8%,PM2.5同比改善19%,水环境质量指数同比提升24.1%,10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以“弱有所扶、老有所养”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困难群众救助保障标准再提高10%以上,城乡低保标准分别达到每人每月869元、667元,全额资助2.5万名低保、特困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实施“三医联动改革”“百名专家下基层”等重点民生项目,全市73.68%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优质服务基层行”国家基本标准,社区医院县区覆盖率100%。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