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油田领导孔凡群指出,要强化务实创新融合,推进政治优势转化,发挥引领统筹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接续奋斗,凝心聚力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油田上下不断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增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胜采厂党委创新开展党建工作,探索实施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委员一体化分工(详细报道见11月30日一版),通过一体化分工、考核,打破以往管业务的生产管理干部和管党群的政工干部“各管一摊”的局面,支部委员从“跟着干”到“领着干”,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互促的本领不断增强。

  党的工作中心在基层、力量支撑在基层、活力源泉也在基层。油田点多线长,各项工作部署最终需要落实到基层。胜采厂党委抓住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的关键点,通过一体化分工将责任层层落实,调动了基层领导班子和党支部的积极性,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将党建工作落实到了实处,发挥出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全员创新创效、攻坚克难的良好氛围。

  胜采厂的探索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借鉴。我们要充分理解融合的意义,并找准有效的切入点实现深度融合。在思想观念上,党务干部要注重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生产经营干部要注意结合党建活动开展和党员作用发挥来推进生产经营工作;在能力融合上,党务干部平时要多学习了解生产经营工作,生产经营干部平时要多学习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和党务工作业务。

  深度融合,更要强化责任落实。我们要在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上大胆创新,把责任落实作为领导班子、党支部的重要考核标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深入分析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短板,深挖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点,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信息来源:胜利日报
2021-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