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员工放在第一位

  方案敲定,仅用一天时间, 430平方米的员工食堂腾空,为胜利油田员工服务中心东城区域服务大厅让路。

  10月19日,胜利油田员工服务中心东城区域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高速公路以东的油田员工办理公积金、补充医疗保险等业务将享受到“一站式”服务。便捷服务的背后,是油田党委构建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选方便的地点服务员工

  430平方米的服务大厅,18个工位,服务东城区域油田员工60000人。而窗明几净,位置优越的服务大厅前身曾是员工食堂。

  服务大厅选址初期,东城服务协调中心党委常委、副经理赵志强考察了十余处地段。

  东城服务协调中心辖区内,原本有两处业务办理处。一处是位于锦华市场中段的职工服务中心,一处是位于锦苑小区的公积金服务大厅。由于地处小区,地方拥挤,停车困难。

  “不能让停车难让便民服务变了味。”思量再三,赵志强将目光瞄准了单位院内正对大门的员工食堂。“这里位置好,东二路北二路交汇处,公交车密集,旁边就是共享单车的停车点,交通方便,尤其是有很大的停车场,方便员工群众前来办理业务。”赵志强说。

  2021年7月,东城区域服务大厅正式动工,历时两个月完工。服务大厅满足东城区域油田员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员工权益保障服务、补充医疗保险、信访协调、员工计生等5大类87项服务。

  把最好的场所、最优质的资源用于服务员工,将分散的各项服务集成、优化,解决员工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

  服务“一站式”杜绝“两头跑”

  办理公积金业务要去锦苑服务站,办理保险业务要去八分场。这是之前东城片区员工群众办理业务的窘境,要是证件没带齐全,这一来一回两头跑,一天时间也不一定够。

  10月19日,前来办业务的李先生,在宽阔的广场停下车后,径直向服务大厅走去,出来时面带笑容。他说:“网上预约后,按照提示备好所有材料,没用10分钟,事都办好了。”

  走进宽敞明亮的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咨询引导区。这里有专人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员工提供咨询、引导、掌上办等服务。“有的老年人不会扫码,有服务人员手把手地教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春风般的温暖。”办理完业务的王大爷冲咨询服务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办理公积金业务,员工可以选择在网站上预约、服务大厅和用手机‘掌上’办理等方式,方便快捷。”业务员李海燕向前来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员工介绍。

  大厅设有社保业务办理、工会员工服务、公积金业务办理、计划生育服务咨询、信访协调服务共计18个窗口,以及信访室、心理咨询室,为区域员工提供5大类87项服务,实现员工服务“就近办、一站办、一网办、掌上办、马上办”。

  在待办等候区,设置了舒适座椅和“LED”幕墙,滚动播出大厅办事指南,发布告知事项,方便群众在等待之余阅读、了解、知晓有关政策和事项办理情况等。

  打造一流服务平台

  周长景是东城员工保险服务站高级主管,在东城区域服务大厅负责补充医疗保险方面的业务。他说:“在这里工作很舒心,可以更全面地服务员工群众。”

  由于涉及业务面广,大厅内有来自社保、工会等业务办理人员。东区服务协调中心进一步加强区域联合协作,促进工作人员思想融合、情感融合,持续集成资源、优化流程、提升服务,努力为区域员工群众打造优质高效、文明规范、温馨快捷的一流服务平台。

  “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流动,从领导到员工,需要从服务员工的角度转变思想,转变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把‘服务无小事’落到实处。”赵志强说。

  今后,中心干部员工将以“后勤服务水平与员工群众期盼不相适应”问题为导向,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贯穿始终,实现一窗受理、一站通办。

  同时,它们还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实施流程再造,简化服务程序,推动线下服务向线上迁移,实现“一号认证、一网通办”;配套采取“上门服务、预约服务、代办服务、志愿服务”等方式将实事办到员工家门口、心坎里。


信息来源: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