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力量 迈向新的胜利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进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油田干部员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创造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深入学习,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加深理解把握、切实指导实践。”全会公报公布后,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油田机关各部门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分享认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并运用到党的建设与油田改革发展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引领开创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令油田广大干部员工倍感振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东辛采油厂各级各部门及时跟进全会动态、学习全会精神,将学习全会精神与融入中心工作、提质增效相结合,全面推进“提质增效攻坚”实践活动。

  孤岛采油厂注采108站党小组组长蒋书波一边学习全会精神,一边书写学习笔记,并和党员们认真交流。他认为,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通过党建引领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油藏经营管理中发挥作用。

  孤东采油厂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员工集中学习、印发形势任务教育材料等“线下”方式组织广大干部员工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微信公众号、石化通、石化党建等“线上”方式载体转发会议内容及公报。

  端稳能源饭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

  “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各级各单位都要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于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掷地有声。

  胜利采油厂开展“学精神、谈认识、定目标、创佳绩”专题大讨论,用好全国第一口千吨井——坨11井、注采304站“三老四严”传统教育厅红色资源阵地,迅速掀起“夯基础、促产能、提质量、增效益”攻坚创效热潮,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聚焦‘提升保障支撑主业能力’,突出抓好热电生产,为油田提供坚强热电支撑。”胜利发电厂干部员工表示。围绕煤炭压减、能耗达标两条红线,民生保供一条底线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措施,电厂1号、2号、3号机组稳发满发,全力保障油气生产。

  “端稳能源饭碗”就是对落实全会精神的深刻阐述。当前,全国劳动模范、胜利油田高级专家王涛正带领团队全力攻关特高含水期深度堵调等提高采收率技术难题。她表示,要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坚决扛起担当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核心职责。

  走好赶考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当前,胜利西部正处于冲刺全年超产3万吨任务目标的关键阶段,新春公司正高效组织生产运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胜利海上,桩海地区古近系探井桩海26侧油嘴8毫米自喷求产获日产105.2立方米的高产工业油流,成为近两年来该区继桩海斜25、桩海27之后的第三口百吨井。

  油气井下作业中心通过管理效能提升、装备技术升级、资源成本优化,大力推进提质提速提效提产降本,助力油田高质量发展。

  西城服务协调中心文汇居民事务项目部副经理李艳明表示,将立足打造“三大平台”目标方向,更好地服务油田主业、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员工群众,为构建新型后勤服务管理体系发挥积极作用。

  “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岁月,真切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高扬‘我为祖国献石油’主旋律,多找油气、多作贡献。”油田开发地质首席专家、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杨勇说。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油田广大干部员工将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议和决策部署上来,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