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外部市场前三季度签下22.3亿元

  合同额3.2亿元。这是运输分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外部市场上的大手笔,纵横捭阖山东、西南、西北等地,涉及危化品运输、设备搬迁等业务。

  今年年初以来,运输分公司立足山东地炼市场,高标准运行中石化青岛石化、燃料油销售公司以及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等危化品运输项目,并承揽了江汉石油重庆涪陵工区设备搬迁及零星运输项目。

  今年前三季度,像运输分公司这样,油田各单位紧跟市场需求,整合各类资源要素,进一步延伸增收创效链条,外部市场实现了量效齐升,外部市场签订合同额 22.3亿元,包括业务承揽 4.1亿元、外闯市场 18.2亿元,现金回收额12.6亿元。

  油田突出资源统筹、优势集成,以核心技术为引领闯市场,提炼形成“油气田勘探开发、石油工程、能源管控、智能化、热电服务、新能源”等七大品牌技术序列,打造胜利品牌创效利器,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胜利采油厂发挥不同油藏类型勘探开发优势,与中石化勘探开发研究院、胜利工程公司新签订了油藏注水开发技术效果评价、地质研究及稠油开发技术研究等项目,签订合同额 8777 万元。勘探开发研究院突出勘探开发技术引领,与中石油海南福山油田新签订岩性圈闭及目标优选项目,项目合同额201万元。

  胜利品牌推动外部市场越拓越宽。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利用“管理+装备+技术” 优势,持续加大中海油、中油海等大型国有企业合作力度、广度和深度,签订合同额11434万元。胜利发电厂稳步拓展中石化南京化学热电技术服务以及机组运维等项目,签订合同额7221万元。

  立足“家门口”区域市场,员工可以避免舟车劳顿之苦。河口采油厂续签了河口区街道网格员、人民法院以及检察院内勤管理等项目;河口服务协调中心稳固医疗卫生、物业安保、财务管理、食堂餐饮等市场,签订合同额3459万元。

  为保障外部市场健康发展,油田强化外部市场HSE管控,从管理职责、资质能力管理、培训管理、现场管理等四个方面完善了外部市场 HSE 管控内容,确保外部市场 HSE 管控“纵到底、横到边、无死角、全覆盖”。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