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厂以奋进姿态推进海上油气增储上产

  11月的北疆已是冰天雪地。永进3示范区的5台钻机正在紧张运行。

  12日,参加完石油工程监督中心钻井监督站党支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油田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的驻井监督朱振国热血沸腾。他脚步坚定,踏雪赶往永进3-平16井场,测量合成基钻井液性能,期盼着这口寄予厚望的井早日投产。

  连日来,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党委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干部员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持续提升石油工程风险管控水平,用实际行动“端好能源饭碗”,在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脚到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上,分头带领联合检查工作组走进井场,现场问诊把脉,出谋献策推动“四提一降”,查缺补漏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11月4日,工作组到渤古斜7井检查时发现地质预告图中的层位预测不合理。他们随即组织地质录井人员与临井分析对比层位,校正预告图中的层位标注,为下一步施工参考提供保证。

  现场监督们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加大施工现场QHSE监督管控力度,强化技术支持提质增效,扛起为油田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保驾护航的责任使命。

  11月5日,试油监督徐利平发现吊油管用的吊卡未安装销子存在安全隐患,当即监督试油队及时整改,保证了施工安全。在莱深斜2驻井的地质监督刘虎,根据莱深1、东风6等临井资料,结合现场实钻情况,分析认为,孔二段厚度约100-200米,比设计厚度薄,完钻井深比设计井深提前的可能性较大。施工过程中,他加强检查落实岩屑,按设计要求钻至井深5336米完钻,节约进尺317米。


信息来源: 
20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