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研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油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持续深入学习、加深理解把握、切实指导实践。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永哲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肖国连、张宗檩、聂晓炜、舒华文、刘惠民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议和决策部署上来。要领会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三个需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把握历史主动;要领会把握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要领会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把油田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领会把握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并运用到党的建设与油田改革发展中,引领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以更加坚定自觉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折不扣抓落实。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油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责任领导要靠上抓,责任部门要全力推动,各级各单位都要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思路,细化措施,明确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胜利油田60年发展壮大,根本一条就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要传承好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和党建强企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从组织上、制度上、机制上确保党组织的领导地位。认真研究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有效途径,更好地承担起引领队伍前进、促进提质增效、推动改革发展的使命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员工群众,聚各方面人才干事创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1-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