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审核组来油田开展HSE管理体系审核

  集团公司启动对新版中国石化“HSE”管理体系手册的首轮企业全覆盖、要素全覆盖的审核。11月12日下午,集团公司国内上游“HSE”管理体系审核第一组在油田举行见面会。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安全环保室经理、第一审核组组长屈玉成主持会议。油田领导韩辉、李永哲、肖国连、张宗檩、聂晓炜、舒华文、刘惠民出席会议。

  会上,油田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胜利油田“HSE”管理体系建设及运行总体情况。审核组相关负责人从审核目的、审核范围、审核准则、审核分工和日程安排等5个方面对审核方案进行详细介绍。

  11月11日至23日,按照集团公司HSE管理体系审核的总体安排,集团公司国内上游体系审核第一组对油田“HSE”管理体系进行全要素审核。此次先试审核不排名、不考核、不批评、不通报,旨在通过审核发现 “HSE” 工作中值得固化和推广的典型经验与做法,查找体系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系统性问题,推进“HSE” 体系建设和有效运行。从明年开始,油田将按照集团公司总经理2号令要求,开展监督性审核,审核结果将纳入考核、排名通报。

  审核组要求,油田要严格执行“四不”原则,充分展现“HSE”体系运行的客观现状,主动提供审核线索,积极和审核组一起开展溯源回归。


信息来源: 
202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