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战斗情怀 谱写胜利新篇

  本报评论员

  习近平总书记来油田考察时指出,石油战线是共和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石油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我们必须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举旗帜,传承石油精神,汲取奋进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同困难斗争,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60年来,一代代胜利人在盐碱滩上,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担当,“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不断接续奋斗,从创业走向创新,从胜利走向胜利;在贡献原油的同时,以“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为核心的石油精神也在渤海湾畔生根发芽,并发展壮大,激发着胜利人的报国之志、凝聚着胜利人的奋进之力,谱写出建设社会主义、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激越赞歌。

  石油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在石油石化行业的实践和发展,更是石油石化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更需要我们一如既往、与时俱进地大力弘扬石油精神,永葆“胸怀全局、为国担当”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接力奋进”的创业精神、“敢于探索、勇于变革”的创新精神、“合作双赢、融合发展”的开放精神,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再立新功。

  石油精神是石油工业发展安身之本、力量之源和政治优势。一支有精神的队伍是新征程上抵御各种困难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要更加注重用石油精神锤炼队伍、塑魂育人,让石油精神融入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主脉和行为方式,锻造一支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新时代胜利石油队伍,让石油战线旗帜高高飘扬。未来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既有机遇又面临着困难和挑战,更需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方向、运用科学的方法、拿出奋斗的意志,去完成时代交予我们的课题。油田广大干部员工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追求融入油田事业发展,做石油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越是发展的关键期,越需要精神的支撑,需要我们将精神融入实践、化为力量。面向未来,让我们牢记初心担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大力传承石油精神,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铸就新辉煌!


信息来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