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发布首批 “十大红色教育基地”

  10月29日,中国石化发布入选首批“十大红色教育基地”项目名单,以“我为祖国献石油”为主题的胜利油田红色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胜利油田红色教育基地由华八井、营二井、坨11井和优良传统展厅组成,承载着我国石油战略东移的厚重历史,助力改写“中国贫油”的地理版图。

  除了胜利油田红色教育基地外,其他中国石化红色教育基地(第一批)为:以“为中华民族争气”为主题的中原油田普光气田红色教育基地、以“打造页岩气开发的中国样本”为主题的江汉油田页岩气开发红色教育基地、以“做党和人民的好企业”为主题的燕山石化红色教育基地、以“打造世界一流石化基地”为主题的镇海炼化红色教育基地、以“创新引领行业未来”为主题的上海石化红色教育基地、以“民族化工从这里起步”为主题的南化公司红色教育基地、以“为生命救援加油”为主题的湖北石油抗疫红色教育基地、以“为美好生活加油”为主题的广东石油红色教育基地、以“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中国石化东乡红色教育基地。

  中国石化“十大红色教育基地”将成为中国石化广大干部员工党性教育的新阵地、党校教育的新课堂、日常教育的新平台、传承精神的新载体和展示形象的新名片。通过打造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的红色教育实践,形成红色资源动起来、宣传教育新起来、历史文化活起来的浓厚氛围,不断拓宽红色宣传教育覆盖面,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将能源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