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推进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

  9月17日下午,油田召开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推进会,瞄准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总结经验、查摆不足、分析形势、明确要求,推进思想文化引领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宣传系统要强化学习教育,推动思想再解放。强化学习意识,坚持不懈抓学习,围绕提高思维层次学,围绕职责需求学,围绕自身优势学,努力成为理论方面的“专家”、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掌握丰富知识的“杂家”;强化系统思维,善于运用系统力量,注重培养统筹能力;强化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提升。

  会议要求,宣传系统要坚持求真务实,推动工作再落实。深刻把握做好工作的“五个要求”和“五个发力点”,聚焦目标标准,推动效率再提升,聚焦宣传思想文化引领重点任务系统推进抓落实;培养提高效率的意识,持续强化统筹意识、总结意识、创新意识;掌握提高效率的方法,加强胜任能力培养。强化担当作为,推动责任再压实,强化执行抓落实,强化督查促落实,依靠群众保落实。厘清思路、集中精力、突出重点,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发力、持之以恒,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各直属单位要在重点项目组挂职锻炼、参加培训等方面做好协调配合。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确保学习时间不能少、学习劲头不能降、学习效果不能减。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时刻绷紧弦,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强化属地管理。要坚持末端问效、闭环管理,准确把握油田党委要求和宣传重点工作,切实抓好宣传督导工作,努力提升思想文化引领水平。

  会上,一人一事思想政治工作、打造重要阵地、新媒体应用、典型选树宣传、胜利文化提升等5个项目组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信息来源: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