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领导座谈交流

  9月15日至16日,油田领导孔凡群、聂晓炜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吕滨一行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海上油田建设、海洋生态保护和海上应急救援等涉海工作深入探讨。

  油田始终把滩浅海油田作为增储上产的重要阵地,严格落实海洋油气生产安全环保要求,坚持依法合规、科学开发、创新实践。近年来,油田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有效推动了渤海综合治理攻坚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说,基金会在油田海上勘探开发的发展中给予了支持与帮助,拓宽了油田的工作理念。当前,海上油田安全环保仍面临困难与挑战,油田将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保护海洋生态、促进海洋更好发展上履行好央企责任。要进一步加强与基金会的沟通交流,集合资源,切实推动海上各项工作上水平、高质量。

  吕滨简要介绍了基金会整体发展情况及规划。他说,胜利油田是我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基地,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基金会将积极对接油田海上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需求,设立专项调研课题,为油田海上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其间,吕滨一行还到胜利石油科技馆参观,了解油田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和石油知识。


信息来源: 
2021-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