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布置启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

  9月3日,集团公司召开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布置启动视频会,对相关政策解读说明,布置推进下一步工作。

  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肖国连,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杜坤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国有企业经理层实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明确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是国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的重点项目之一。为此,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研究制定《中国石化直属单位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暂行办法》,对直属单位开展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单位范围和人员范围、任期和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签订、考核与薪酬管理及退出等内容作出明确规定。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重要意义,把握重点、注重质量,切实抓好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关键环节。岗位管理要体现契约精神,实现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指标设置要体现摸高机制,让领导人员清楚要干什么,有哪些权利和义务;考核兑现要体现刚性约束,形成按考核结果能上能下的常态化机制;薪酬分配要体现价值贡献,形成能增能减的常态化机制。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各项任务,做到提高认识见行动,任务推进见实效,营造氛围见真功。


信息来源: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