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领导到大明集团调研

  8月28日,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晓炜到大明集团调研二氧化碳、氮气捕集与利用和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处置项目。

  在大明集团子公司东营市港城热力有限公司,牛栓文、聂晓炜一行了解港城热力锅炉烟气二氧化碳捕集及制氮项目运行情况。热力锅炉产生的烟气经过加压、冷却、脱硫、吸附提纯等工艺实现二氧化碳、氮气高效回收。项目在满负荷运行工况下,二氧化碳捕集能力每年达到10万吨,氮气捕集能力为15000立方米/小时,达到盈利运行条件。二氧化碳主要用于油田三次采油,副产的氮气主要供应园区化工企业。

  在大明集团子公司山东康明环保有限公司,牛栓文、聂晓炜一行了解采出液沉积物处置项目。项目处置规模为每年80000吨,经过处置后的残渣石油烃含量可以降至0.3%以下,满足农业部农用土地土壤标准。牛栓文强调,环保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以严于国家、优于地方的环保标准,严格处置固体废物、危险废物。要制定明确标准,严把服务商准入关口,加强服务商管理,确保油田环保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