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东厂东六注西二西注水干线竣工

  8月18日,由地面工程维修中心孤东维修服务部施工的孤东厂东六注西二西注水干线竣工。

  该工程用时近两个月。为将该项目打造成提质提速提效的标杆示范工程,孤东维修服务部克服高温多雨天气对施工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次组织召开技术方案讨论会和技术交底会,组织专题操作培训,有力地保障了高效施工。此次施工全程运用“氩电联焊”焊口工法施工,焊接质量高、焊接速度快、射线探伤合格率达100%,既保证了安全快速施工,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手工电弧焊打底焊接时可能出现的焊瘤、未焊透和凹陷等缺陷,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和管道品质。

  同时,还运用了陶瓷重防腐保温、焊口补防、内防等工艺工法,从设计制作防风蓬到管线探伤、超声波检测都严格按照各项施工标准严格执行,将质量管理与QHSSE管理及绿色企业提升工作有机融合,把质量、安全、环保行动落实到各个环节。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东六注西二西注水干线最后一套高压注水阀组的焊装。


信息来源: 
2021-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