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谱写建功立业华章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中,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进程中谱写华章,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任新成更加坚定了为国找油的信心和决心,他说,我们要坚决当好国内油气增储上产的推动者,西部勘探大突破一定会实现。我们要创新西部勘探理论与技术,深化准噶尔盆地新领域、新层系、新类型油气成藏认识,力争早日实现新突破,发现新油田,为西部快速增储上产贡献力量。

  “总书记讲话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桩西采油厂采油管理一区经理孙伟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凝聚力量,抓实油藏经营管理,以超常的付出和努力,坚决打赢五号桩油田扭亏脱困这场硬仗。

  石油开发中心采油首席技师常学义从“学习强国”“石化党建”平台上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越学越激动。以他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成立近十年来,累计形成各类成果30余项,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他说,作为工作室创始人,要进一步激发全员创新、团队创新的力量,发挥好自身技术优势和创新热情,瞄准采油前沿技术抓革新、搞发明,进一步推广优质创新成果,将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利器。

  油田创新创效标兵、注汽技术服务中心孤东注汽项目部注汽站党小组长兼站长陈建青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站长、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感受着国家改革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面对新发展形势,自己将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激发全员干劲,为注汽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周家祥是滨南采油厂采油管理五区群挖群管项目组的成员,保护油井健康是他的本职。面对油井不同的脾气秉性,他利用生产信息化数据,通过各项动态参数变化,优化油井热洗加药周期,不断提升基础管理水平。同时作为一名采油工高级技师,他不断琢磨创新思路和课题,让小发明发挥大作用。周家祥表示,要争当采油厂“揭榜挂帅”的先行兵,积极解决一线生产难题,推动岗位创新创效。

  油田创新创效标兵、胜利发电厂一期运行部见习单元长岳才硕,工作任务是全力保障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他说,要在工作中用好机组每一次停机检修机会,推进节能项目落地实施,并积极参与规程制度修订、应急预案编制等工作,为实现“绿色、一流、智慧、和谐”电厂贡献力量。

  刚刚被评为第六届“感动石化”人物的李恩朋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公司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劳模、中石化技能大师、渤海钻井高级技师张吉平说,作为在钻井一线工作37年的石油人,要把一腔热血全都奉献给祖国的石油勘探开发事业,用毕生的精力去创新发明,改造出更高效、更安全的钻井设备,带出更多优秀的技能人才,帮助公司创造更大的辉煌。


信息来源: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