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在油田举行

  从攻克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从决胜脱贫攻坚到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分享会上的七个先进事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激励着与会人员。

  7月9日,由中央企业团工委主办、集团公司团委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事迹分享会在胜利油田举行。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中央企业青联秘书长张蕾蕾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张昆致辞。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辉,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军出席分享会。

  第 25 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物探研究院首席专家秦宁,中国石化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河口采油厂采油管理八区主任技师赵琢萍,中央企业青年突击队“百面旗帜”获奖集体、海洋采油厂中心三号平台代表李涛,以及中石化其他企业的4名青年典型代表,与来自油田和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等单位的百余名青年共同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创新历程,并交流互动。

  7位代表的精彩讲述,引来现场热烈掌声,广大青年纷纷举手踊跃发言。

  “必须到现场去”,秦宁分享的这句话在现河采油厂地质所青年技术人员薛雅心底里扎下了根。她说:“作为一名基层石油开发系统的新兵,在面对复杂繁多的地质资料时,必须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从现场实干中总结经验,提升本领。”

  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让湖北石油的刘伊云迎难而上,坚守在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来自胜利石油工程公司的青年员工杨冬玲在听完事迹后,找到了答案。她说:“这正是新时代石化青年面对困难时的勇气与担当,这正是石化青年传承的优良石化传统。”

  张蕾蕾表示,典型代表的豪迈誓言和青春力量,充分彰显了石化青年“为美好生活加油”的初心使命,“以油为重、为油而战”的爱国情怀,“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革命斗志,“敢于啃硬骨头”的创新勇气和“用行动呵护碧水蓝天”的责任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央企青年;增强斗争精神,做有骨气的央企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央企青年。

  其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石化青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巡礼展,观看了胜利油田形象宣传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并以快闪的形式积极展现了胜利青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精神面貌。


信息来源: 
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