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鲜明政治品格 推动改革发展实践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7月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共享荣光倍受鼓舞。大会当天,油田机关各党支部以不同形式组织收看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奋斗。

  天安门广场的沸腾令人心潮澎湃。“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委巡察办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三名党员代表重读入党申请书,分享了入党初心。

  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是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的重点工作。针对外闯项目部党员参加集体学习相对困难的实际,他们组织开展外闯市场“讲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将覆盖外闯项目40余个。还通过开展组织人事干部“素能学养”提升班、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服务督导等工作,将总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生产运行管理中心也迅速拟定学习计划,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

  “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保证人民当家作主……”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期望萦绕心头。“我们的原始创新能力还不强,卡脖子技术亟待解决,制约勘探开发的瓶颈还需要持续攻关……”科技管理部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开展大讨论,一致认为,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为打造技术先导型企业走在前作表率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总书记“中国美丽”的期望言犹在耳,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表示,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安全绿色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发展战略,抓实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深化绿色企业创建、强化“QHSE”基础管理等工作,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大会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的“号召令”,令机关各部门党员备受鼓舞。

  油田创新创效标兵、油气开发管理中心新区管理室高级主管闫斐结合自身工作表示:“要保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念,加大物探技术描述,加大‘压驱+’开发技术集成,加强一体化‘对标追标’,持续推进工程技术‘四提一降’,做优做大新区产能规模。”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牢记在心。油气开发管理中心号召每一名开发工作者要找准定位,围绕“百年胜利”规划宏图,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为推动老油田效益开发贡献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油田高质量发展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砥砺实干、攻坚克难、接续奋斗。群团工作部(工会、团委)表示,将坚定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要求,发挥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教育实践;做实青年人才培养,动员青年投身油田改革发展实践,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为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