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办实事中扛牢央企担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胜利油田聚力担当央企社会责任,围绕深化绿色企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深化油地融合、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等方面,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承担社会责任中书写出胜利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

  深化绿色企业建设,让绿色发展贯穿油田勘探开发全过程、清洁生产全链条、经营管理全领域,在加快实现碳中和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争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标杆企业。围绕深化绿色企业创建行动,油田编制碳中和规划方案和行动方案,聚焦产液结构调整、地面工程布局等7个专题,提高绿色企业建设质量。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胜利发电厂筑牢环保“红线”,通过完善监控制度、优化环保运行系统、强化环保应急管理,严抓小时超标排放管控,氮氧化物始终控制在4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以下。为了保障机组环保排放“40355”标准以及小时均值不超标要求,胜利发电厂从脱硝系统参数控制范围、异常考核等方面加强管控,严格控制环保指标不超标。

  东乡县是中国石化重点帮扶对象。为助力乡村振兴,油田下发《关于帮助销售甘肃东乡藜麦产品的通知》,继续做好支持东乡县藜麦及藜麦酸奶、藜麦粽子等产品销售工作。胜大分公司所有销售渠道,对扶贫产品无条件开放,在同质化产品面前,优先考虑扶贫产品。在“胜利职工e家”app手机客户端上打造乡村振兴消费帮扶专区,推介集团公司对口帮扶县特色产品,通过普惠补贴形式组织职工购买,累计带动产品消费10936件,价值100万元。

  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职工普惠活动中,油田组织劳模、专家和一线职工到重点帮扶县开展疗养、公益行、文化联谊、支援帮扶助学等活动。截至目前,已有三期206人次参加到活动中。油田还组织到中石化援建学校布塄沟石化小学进行爱心捐赠,共捐赠一万元慈善捐款。

  油田深化油地融合,打造油地融合区域统筹的协调平台,推进土地资源盘活利用,认真做好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后半篇文章”,推动办社会职能纳入政府管理大体系,融入社会大发展环境。

  在外闯市场工作中,油田为其他单位承担起解难题的责任。物探院创新研发单点高密度地震技术,在胜利油田、江苏油田等16个区块应用,发现圈闭资源量5.3亿吨。孤岛厂承揽东北分公司四平采油厂油气田运维项目,为其扭亏脱困提供了胜利方案。

  油田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邀请“外媒看胜利”记者团集中采访等活动,加大“绿色胜利”志愿服务力度,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以胜利行动彰显企业形象。油田共注册志愿服务队伍883支56043人,今年共组织志愿服务200余次。


信息来源: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