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推进对标管理提升行动

  4月26日上午,油田对标管理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油田分公司总会计师肖国连主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企管法规部解读《胜利油田对标管理提升行动推进方案暨基础管理提升指导意见》,海洋采油厂、胜利发电厂、胜利采油厂围绕对标提升和基础管理作经验交流,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财务资产管理中心、油气开发管理中心、工程技术管理中心结合牵头负责的对标领域和基础管理,安排下一步工作。

  为推进胜利油田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落实落地,促进油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胜利油田印发《胜利油田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推进方案》,以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为载体,以“六个走在前作表率”为对标方向和目标,分层级建立对标评价体系,瞄准标杆企业,找准管理短板,落实整改措施,夯实基础管理,持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和管理水平。

  牛栓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对标管理提升行动是方法、是手段、是载体,根本目的是促进管理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各层级要找准定位,选准标杆解决“和谁对”的问题、明确目标解决“对什么”的问题、掌握方法解决“怎么对”的问题,全力打造低油价下高质量发展的硬实力。要打造好标杆单位、标杆项目、标杆范式,不断提升油藏经营管理、支撑保障主业和市场创效、风险管控、技术创新创效、安全绿色发展、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方面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强化领导,确保对标提升行动高质量推进。


信息来源: 
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