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确立新版胜利文化核心理念

  新时期胜利精神:

  爱国、创业、创新、开放

  胜利愿景:

  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

  发展战略:

  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优化、绿色低碳、合作双赢

  胜利风范:

  从创业走向创新,从胜利走向胜利

  经营准则:

  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流动

  

  4月16日,油田召开“弘扬石油精神 从胜利走向胜利”座谈会,油田领导在讲话中对“爱国、创业、创新、开放”新时期胜利精神进行重点阐释,明晰了胜利愿景、发展战略、胜利风范和经营准则,标志着胜利油田企业文化核心理念体系实现进一步提升。

  新版胜利文化核心理念体系包括新时期胜利精神、胜利愿景、发展战略,胜利风范和经营准则等五方面内容。其中,“爱国、创业、创新、开放”的新时期胜利精神,展现了“我们怎么去做”的精气神,反映了胜利油田干部员工共同的价值追求、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是观念形态文化的核心,对文化体系具有统领作用。“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的胜利愿景,描绘了“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是油田在一定阶段内期望达到的战略目标和发展蓝图,是企业长远发展的目标指向。“价值引领、创新驱动、资源优化、绿色低碳、合作双赢”的发展战略,表明了“企业长远发展的方向是什么”,是油田根据内外部环境和比较优势,从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出发,作出的事关全局的筹划和谋略,确保企业“做正确的事”,是企业发展的整体路径。“从创业走向创新,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胜利风范,展示了“我们做事的气质风度”,体现出胜利人在长期生产经营活动中形成的工作态度,是企业内质的外化,是企业作风的具体表现。“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流动”的经营准则,明确了“我们遵循怎样的规范做”,是油田经营管理的标准和经营活动的行为法则,确保企业“正确地做事”,是企业经营的基本遵循。

  新版胜利文化核心理念是在新时代背景下,把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领先企业的前瞻视野、百年胜利的历史纵深结合起来,定位了胜利人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展望了胜利人对未来愿景的期许。该理念体系是油田企业文化进一步的丰富和发展,更加注重战略导向和价值引领导向,体现了企业文化建设的继承性和时代性。

  为做好企业文化核心价值理念的凝练提升,油田党委宣传部多次组织座谈交流,倾听来自油田高级专家、直属单位领导、首席专家、基层管理干部等群体的意见建议,经过5次征询意见,近百人参与讨论,不断凝练内涵精华、归集要素要义,形成了文化理念体系。

  油田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胜利文化引领和支撑作用尤为重要。接下来,油田将以新版胜利文化核心理念为思想指南,不断深化理念宣传,强化行为养成,让文化理念植入员工心田,体现在工作中,展现在风貌上。

  


信息来源: 
202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