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举办第二场胜利文化论坛

  4月23日上午,油田举办第二场胜利文化论坛,邀请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经济学家张国有作“企业文化:更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主旨演讲。

  油田领导孔凡群、牛栓文、李永哲、韩辉、肖国连、张宗檩、聂晓炜、舒华文参加论坛。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王军、韩来聚、郝继开、李子杰、杜坤在胜利石油工程公司会场参加论坛。

  经过前期调研和座谈交流,胜利文化给张国有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胜利油田高质量发展和企业文化建设的根基在基层。胜利油田基层文化建设既有整体共性,又有基层团队的个性,文化有活力,形成上下互动的良好氛围;精神理念战略下沉到基层,转化为切实有效的规则体系,融入流程,植入岗位,形成有序有效扎实的基层生产力;60年来,数万员工凭借着“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把“摔碎的盘子”的碎片变成了一颗颗石油珍珠。

  这是一次既有理论性、思想性,又有指导性、实践性的主旨演讲。近三个小时的讲座报告中,张国有以一名专家的独到视角梳理了油田60年的文化,围绕员工群体规模素质和员工能力发挥机制、企业流程各环节功能形成的整体高质量循环、高质量循环中长期积累的习惯性力量和高质量发展中文化驱动力链条的形成机制等油田关注的问题,解读分析了如何用企业文化驱动更高质量的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系统、精彩的企业文化课,深受教育启发,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和行动自觉,投身岗位实践,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首席专家、高级专家,油田首席专家、副总师、总法律顾问,油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有关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负责人和员工代表等近3000余人收听收看报告。


信息来源: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