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生产实际 优化调整体系

  4月2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主持召开油田2021年HSSE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对油田HSSE管理体系进行全面系统检查和评价。油田领导牛栓文、肖国连、张宗檩、聂晓炜、舒华文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油田《2020年度HSSE管理体系内审报告》《QHSSE管理体系运行管理办法》,安全环保质量管理部汇报油田HSSE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生产运行管理中心等7个部门汇报相关体系要素管控情况。

  开展体系审核是确保体系有效运行和发挥管理效能的有效手段,也是防范体系“束之高阁”和与实际管理出现“两张皮”的重要抓手。2019年,油田建立并发布HSSE管理体系;2020年指导各单位全面开展HSSE体系建设,成立油田体系运行审核组开展体系审核;2021年1-3月,开展体系审核问题整改“回头看”,对20家直属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验证评价,推进体系持续改进。

  孔凡群指出,体系建设是不断优化调整的过程,目的是更好地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更好地落实责任。要根据本次会议的意见,对HSSE管理体系相关要素进行改进提升,调整不相适应的矛盾问题。要准确理解“过程管控、强化执行”内涵,将HSSE管理体系充分融入具体业务、生产过程中。只有将每项业务作为过程管控的重点,才能有效避免体系建设与实际管理“两张皮”现象,才能更好地指导基层,确保体系管控到位,执行落地。

  孔凡群要求,加大安全培训力度。专业委员会要落实培训责任,根据专业特点、工作需要,创新开展培训,解决安全培训针对性不强等问题。要善于在体系实施过程中抓矛盾问题。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没有协调不好的事情,要善于把握事物运行规律,不断发现矛盾问题,以高度责任感上下协调,高效运行,解决矛盾。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强调,要按照业务流、管理流、监督流梳理完善HSSE体系建设,抓实HSSE管理体系的落实。HSSE管理体系建设要与安全管理结合,与信息化管理手段结合,与其他管理制度体系结合,推动体系有效运行,持续改进。


信息来源: 
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