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启动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

  4月13日上午,油田举办2021年党委巡察工作启动会暨巡察业务培训班。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李永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油田将今年定为从严管理提升年,明确要求“执纪要严、问责要严、治理要严”。今年巡察工作,油田成立了8个巡察组,安排常规巡察24家、巡察“回头看”8家单位(部门)任务,并对2020年被巡察单位(部门)进行全面督导回访,向油田上下传递出一个强烈信号:巡察工作力度不减、要求不松、标准不降。

  对标油田“十四五”走在前、作表率总要求,就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李永哲要求,要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朝着“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狠发力。要充分认识巡察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不同于业务检查和工作督查。要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新观念新要求,着力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坚决压实整改督导责任,加强巡察效果评估,持续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李永哲强调,要通过规范管理、规范用权来充分体现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始终坚持“让油田党委放心、让巡察对象信服、让职工群众支持”标准。要聚焦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充分体现巡察的震慑警示作用,体现巡察就在身边、监督无处不在。

  启动会后,巡察干部将进行为期5天的巡察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巡察十八法”解析、对政治巡察的认识与思考、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系统全面,紧扣当前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为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