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推进物资超市建设

  4月11日,油田召开物资超市建设座谈会,交流典型经验,分析存在难点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聂晓炜出席座谈会并提要求。

  物资管理配送中心作物资超市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孤东厂介绍经验做法,有关部门、河口厂、孤岛厂等相关负责人交流物资超市试点运行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今年年初,油田筹备建设物资超市,彻底打破需求计划逐级申报机制,建立起高效储配体系。目前已建设完成7处试点。物资超市大幅简化物资领用流程,由原来五步流程简化为一步,解决了生产急需时现场等料问题,初步达到了即领即用的目标。与此同时,物资超市采取代储模式,用户单位先使用、后结算,降低管理区存货成本。

  聂晓炜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推行物资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物资由“合格”向“好用”提升。通过转方式、转作风,大抓基层服务工作,解决基层痛点、难点,切实抓好基层减负工作。基于大数据分析提升物资质量,形成全生命周期价值最大化的物资管理体系。

  其间,聂晓炜带队到桩西厂、孤东厂实地调研,查看物资超市建设运行情况,了解管理、补库、结算模式。


信息来源: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