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党的百年光荣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站起来”的中国,只有又“富”又“强”,才能真正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台上演讲酣畅淋漓,台下观众凝神静听。4月12日,油田举办党建质量提升论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荣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迈向新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国政治学家、国际关系学专家,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以“建党百年: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为题,作主旨演讲。

  油田领导孔凡群、牛栓文、李永哲、韩辉、肖国连、宋明水、张宗檩、聂晓炜、舒华文在胜利主会场参加论坛。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孙永壮、王军、韩来聚、郝继开、李子杰在工程公司分会场参加论坛。油田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基层干部代表、部分培训班学员等3000余人以视频形式收听收看演讲。

  以中国观中国,以中国观世界。张维为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讲述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这是一场系统、精彩的演讲,深受振奋、鼓舞是参会人员的一致感受。“我们将满怀爱党、爱国、爱油田的坚定信念,坚守“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坚决扛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责任。”孤东采油厂党委书记朱绪凤说。

  这是一堂洋溢着满满正能量的“红色大餐”。油田公共事业管理部经理朱吉忠表示:“将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聚焦服务油田发展办实事、服务基层一线解难事、服务员工群众做好事,更好地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

  油田2021年政工干部强化培训班学员卞文杰表示,聆听演讲让我们对“中国突破”“中国模式”如何走向世界、引领世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油田年轻干部,更加坚定了“为国找油,为民族争气”的信念,将不懈奋斗、担当作为,为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全面推动油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百年未有之机遇。油田党委扩大会报告指出,胜利油田作为能源国企,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这就要求油田必须在国家发展大局中找准功能定位,在高质量发展中争当示范表率。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个繁荣昌盛、日新月异的中国正不断向世界呈现中国精彩、中国力量。胜采厂将发挥好坨11井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注采304站‘三老四严’传统教育基地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精神之基,凝聚奋进之魂,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胜利采油厂党委书记王欣辉说。


信息来源: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