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眼看到黄继光扑向枪眼”

  4月8日,在淄博市高青县木里镇三圣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英雄李继德,正用洪亮的嗓音给纯梁采油厂30多名共产党员上党课。

  1951年6月,19岁的李继德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45师135团2营6连1排1班。在鸭绿江边集训期间,他认识了比他大5岁的战友黄继光。据李继德回忆,黄继光非常照顾他,晚上睡一个大通铺,他就紧挨着黄继光,两人无话不谈。

  1952年秋天夺取上甘岭西侧597.9高地战斗中,李继德和黄继光相距50米:“我亲眼看到身负重伤的黄继光奋不顾身地扑向枪眼。”李继德也在战斗中身负重伤,昏迷了三天三夜。

  李继德老人的家距离纯梁采油厂西部油区只有十几公里。正理庄、高青两个采油管理区党支部联合举行这次党课活动,就是通过英模的真实讲述,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使每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创新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努力在油田建设领先企业、打造百年胜利,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再立新功。


信息来源: 
2021-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