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召开东部老油田地面系统优化简化回顾性评价视频汇报会

  2月20日上午,中国石化召开东部老油田地面系统优化简化回顾性评价视频汇报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刘宏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孙焕泉,勘探开发事业部总经理郭洪金出席会议。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华文在胜利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汇报。

  会上,油田事业部汇报东部老油田地面系统优化简化回顾性评价及井口作业废水处理调研报告,与会人员研讨下一阶段地面系统优化简化重点工作。

  刘宏斌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在集团公司层面成立地面简化优化领导小组,与油田进行联合办公;加强线上和线下技术交流,强化培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要抓好整体规划,适应老油田开发方式的变化,按照统筹规划、区域优化、集中处理、分期实施的原则,瞄准调布局、控能力、强管理目标,实现降本增效。要优化、简化项目方案设计,按照全生命周期效益最大化原则,在满足生产需要和本质安全的前提下,减少层级和站场数量、简化工艺流程、减少占地面积、节能降耗,最大限度降低工程投资和运行成本。要抓好优化简化示范工程项目实施,形成产品有形化和软件有形化。要加大优化简化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力度,提升技术竞争力。要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狠抓一体化合作项目,推进地面系统优化简化工作。

  舒华文代表油田汇报相关工作。他表示,地面系统优化简化不仅包括设备管网、人员数量的减少和能耗下降,还应实现地面工艺更优,物耗、损耗、排放下降,本质安全和环保水平提升,体现流程更短、效率更高、集约程度更高。老油田地面优化简化要通过优化简化最大限度发挥对油田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在建设过程中注重五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交互,注重对土地资源价值提升、人力资源盘活、碳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探索,为油田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