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 一样精彩

  热气腾腾的饺子、丰盛的年夜饭、欢声笑语的舞台……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辛丑牛年,就地过年成为特定环境下采取的特别方式。早在节前,油田细致做好就地过年的配套措施和服务,让“非必要不返乡”成为胜利人在疫情防控之下的主动选择。

  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干部员工充分感受春节的喜庆氛围,度过一个难忘、有意义的春节,油田各单位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庆新春活动,在营造过年氛围上下工夫,切切实实送上组织的关心关爱,让就地过年的干部员工,更好地融入油田大家庭中,以良好的状态步入牛年。

  2月11日,大年三十晚,孤岛区域职工服务中心灯火通明、欢声笑语,孤岛采油厂相关部门干部陪伴10余名就地过年的新员工们欢度春节。

  “我在这里挺好的,不要牵挂”,话短情长;“在岗位过春节”,书写满满的担当……在和家人拜年的时候,这些不能回家过年的小伙儿和姑娘们,努力展现出了让家人们放心的模样。

  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群团工作部(工会、团委)坚持做到“送温暖留心、强保障过节”。以新入职高校毕业生为主的外地未婚青年员工,春节期间都收到了油田暖人心的“新春大礼包”。

  天天有活动,日日有安排。春节期间,不单单是孤岛采油厂,油田各直属单位纷纷敞开温暖的怀抱,做好就地过年员工的餐饮食宿等生活保障工作,并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同时他们还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开放职工之家和青年之家等场所,丰富未婚青年员工春节假期生活。

  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六,每天上午九点半,舞龙舞狮的队伍伴着震天响的锣鼓声在白鹭园开启全天的新春游园活动,吸引许多市民参与。今年春节,东营市在文化、商业方面接连推出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的外来人员的假期游玩需求。

  除了白鹭园,孙子文化旅游区、黄河三角洲动物园、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市内收费景区,在春节法定假期对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家属免费开放,对于市民推出了联票、套票优惠活动,鼓励市民错峰游玩。

  油田各级组织本着标准不降低、服务不断档的原则,到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岗位员工,到外闯市场员工家中送去新春的祝福……各单位积极主动服务外地过年职工,通过多种方式,做到既传递了真情,又提供了服务保障。春节前后,各单位共走访慰问一线单位1000余个、一线职工和各类群体70000余人次,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合计3000余万元。

  因为工作需求,油田3个境外项目、96个省外项目、1309名员工春节期间驻外过节。各驻外项目根据本单位规模、工作性质提前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确保节日期间生活不断档、年味足。孤岛采油厂、石油开发中心等单位拍摄暖心视频,为远在他乡的项目部员工送去家人的祝福。油田还通过志愿者上门服务等方式,多渠道、多层面做好关心关爱、心理疏导,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老年管理中心及时了解就地过年的老年人不同的需求,做好亲情慰问、心理陪护、志愿服务和文化敬老等多种为老服务工作,用优质、高效以及精细化的服务,为老同志们营造舒心的晚年生活。

  油田各级组织发挥好自身优势,以联动形式做好慰问帮扶工作,力所能及解决留守亲人的生活难题,特别是关注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需求和安全,让老人们不缺家的温暖和节日的氛围,让在外人员留得安心。

  春节期间,油田加强人员动态监测,强化节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形势平稳。89支应急预备队和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队员24小时备勤,各项防疫物资储备和生活物资保障到位。

  2月12日,天然气销售公司孤岛压气站至仙河镇西配气站管线出现紧急情况,油田及时调配力量组织抢险,制订了临时保供方案和管线修复方案,经过25个小时抢修,恢复了正常供气。节日期间,胜利发电厂和电力分公司等单位及时加强电网设备和供电设施隐患排查治理,对生产负荷、居民负荷以及特殊部门、公共场所负荷进行全面消缺,确保春节期间居民电力保障。


信息来源: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