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凡群到安全承包点检查指导工作

  2月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管理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油田分公司代表孔凡群来到安全承包点海洋采油厂中心一号平台检查指导安全工作,向驻守平台员工送上节日祝福。

  经过安全教育并进行体温测量、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后,孔凡群登上一号平台,详细询问检查平台工艺流程优化、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动力平台上的外输流程,之前离地四米多高,改到平台地面上,方便了员工巡检,增强了安全系数。在该位置拆除了停用的分离缓冲罐,通过布局优化出的空间,配置相应工艺技术,提高了就地分水能力,外输原油含水由85%降至60%以下。这一工艺技术对原油外输管线也有相应保护作用。孔凡群强调,要系统考虑整体布局,打好时间提前量,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完善平台工艺设施,确保平台安全环保平稳运行。

  孔凡群详细了解消防泵、泡沫喷淋灭火系统运行等消防工作,并要求加强消防演练,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在职工创新工作室内,听到员工通过创新减少了外委工作量,同时会有相应奖励反馈到员工身上,孔凡群极为赞赏。他说,要鼓励员工树立学习意识,学习先进技术方法,用先进技术、理念武装自己,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通过创新、引进等多种方式,使用可靠、耐用的设备工具,以先进设备设施促进先进管理水平提升。

  中心一号平台是一座集油气处理及外输、采出水处理及回注、发供电、自动化监控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海上平台。海洋厂在海一管理区打造以一号平台为中心的高效运行模式,将生产管理、生产指挥等工作前移,重组架构、重建职责、重塑流程,生产运行更加高效,质量标准不断提升。中心一号平台风险源、中心一号平台—海三联合站输油海管风险源通过采用技术手段和改造升级,由一级环境风险源降级为二级环境风险源。


信息来源: 
2021-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