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利西部迎来大突破大发展期

  1月28日上午,油田召开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工作启动会,全面启动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工作。油田领导牛栓文、宋明水、聂晓炜,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领导韩来聚出席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工作安排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围绕全力做好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业务支撑和服务工作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准噶尔盆地胜利探区勘探面积大、潜力大、程度低,是油田增储上产的重要阵地,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油田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集团公司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结合《准噶尔盆地胜利探区中长远发展规划》确定的“十年探明储量5亿吨,‘十五五’末油气当量达到500万吨”目标和任务,全面启动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建立以新春公司为责任主体,统筹项目运行、工程建设,相关业务部门和科研单位配合支撑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

  油田成立了胜利西部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和规划部署保障组、前线统筹运行组。其中,规划部署保障组按专业分为勘探部署、开发方案、石油工程、地面工程、效益统筹等5个专业组。

  新春公司是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管理主体,油田将目前由油气勘探管理中心负责的新疆区域内勘探项目实施运行职能划转至新春公司。新春公司将成立由勘探、开发、工程技术、QHSSE和生产运行、油地关系处理等部门人员组成的统筹协调运行专班;勘探方面成立勘探新领域和滚动勘探专班,开发方面成立老区和新区工作专班;加大科研研究与应用力度,加强物探、油藏地质、工程技术等研究人员选聘。

  当前,正处于胜利西部大突破、大发展的时期。会议要求,油田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做好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业务支撑和服务工作,在管理及科研人员选配、机构优化,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和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广应用,推进施工队伍、承包商优选引进和市场化运行机制,物资采购和市场化价格结算等方面制定和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制约新春公司在高质量发展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油田分公司总经理牛栓文指出,准噶尔盆地高质量发展是支撑油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石化夯实能源资源基础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提高站位,积极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谋划推进油田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障全体干部员工收入持续增长。

  牛栓文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做大、做优、做强,立足于高效益、高效率、低风险、高质量党建等多方面,全力做好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在高质量发展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要统筹处理好领导小组、规划部署保障组、前线统筹运行组之间的关系,做实职能转变、各规划部署保障组职责定位、新春公司人力资源支撑、市场化运行机制、油地关系处理等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 
2021-01-29